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

無良政府 別置學生於風雨而不顧




學生為了訴求「反黑箱課綱」已在教育部廣場超過一百小時,而讓學生無法回家的重要關鍵就是這個無良政府。

要檢討,卻不暫緩實施,試問,這要如何檢討?假使微調課綱需要被檢討,那麼依據這個要被檢討的課綱所審定的課本執照,還能有效用嗎?假使新版課本執照應當失效,那麼所謂的自由選書,又該是什麼?


也難怪學生昨天說,你們這些文字遊戲我們不懂,但我們要的就是至少暫緩實施就邏輯上,學生的意見完全符合這朝野協商文字的基本前提。

但教育部仍不鬆口,林騰跤次長仍在媒體發言說並未暫緩或暫停。不暫緩,卻要組課審會檢討,這一點都不通。

面對颱風來臨,學生仍選擇堅守不退,要的,其實就是一個『基本道理與邏輯』。

既然教育部已接受立法院建議,將重組召開教審會,辜不論這組成與檢討過程還將有多少爭議,那就表示,教育部該要宣布暫緩實施微調課綱。教育部既然可以依職權進行檢討,那麼就能依職權宣布暫緩。

我們強烈要求,教育部儘快宣布暫緩實施微調課綱。不要再綁架我們的學生了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